close

正面

常拼拼圖的人都曉得,當你拿到100片、1000片甚至更多片拼圖時,

你一定會先找出邊邊的拼圖來,從邊邊開始有外而內的拼出完整的拼圖。

那麼3D立體拼圖呢?他的邊邊在哪裡呢?

當我拿到3D立體拼圖時我不知道我將會拼出什麼圖案出來,

也不曉得拼圖是立著的放還是躺著的放,

於是我把全部的拼圖攤在眼前仔細的觀察了一下,

我發現了,

大部分的拼圖都缺了一角只是造形每片都不同,

因為拼圖有厚度所以兩面所缺的形狀也不同,

另外有八片拼圖沒有缺角,

這樣的訊息告訴我3D立體拼圖的邊邊就是這八片拼圖,

八片拼圖裡可以拼出兩組四方塊,

其中一組造形比較沒變化於是選擇由這四片拼圖開始,

這說明了3D立體拼圖是有下往上拼出來,

慢慢的疊了第二、第三層,原來3D立體拼圖不難,

在疊上來的過程裡,

我知道我拼的起來時心裡說不出的開心,

只要找對方向、方法正確許多難事都變簡單了。

右側面

背面

左側面

如何拼出3D立體拼圖

  1. 首先找出沒有缺角的拼圖(共八片)
  2. 拼出四個為一組的四方形(共兩組)
  3. 選擇其中一組造形較簡單的四方形開始往上疊
  4. 3D立體拼圖有厚度,所以兩面造形會不一樣有時也會因為製作的過程使得拼圖造形有些誤差但不影響完成品
  5. 最後蓋上壓克力盒即便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